English

杨力学获“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”荣誉称号

2000-03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 郭凯 李国文)2月23日,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表彰大会上,空军军事检察院检察员杨力学被授予“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”荣誉称号,这是军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干部。

杨力学从事军事检察工作20年来,主办重大职务犯罪案件43起,其中有影响的大要案20多起,为部队挽回巨额经济损失。

作为一名检察干部,杨力学在工作中严格执法,勇挑重担。某部机关下属一公司经理于某涉嫌合同诈骗、贪污公款被立案侦察。于某对抗侦查,私下订立攻守同盟。杨力学了解情况后,亲自带领办案人员四个多月连续作战,先后奔赴11个省、市、自治区,寻找证人350余人次,查询银行70多家,收集证据材料5000多份,终于查清了犯罪事实,将于某绳之以法。涉嫌共同贪污犯罪案件的孟某曾是杨力学的老上级,原单位的一些领导和战友纷纷找他说情。他顶着压力,不仅很快查清了孟某全部犯罪事实,还向他耐心交待政策。孟某认识到自己所犯的罪行,彻底向组织进行了交待,退还了全部赃款赃物。

为把打击和预防、惩治犯罪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,杨力学总结多年办案经验,带头起草了《空军预防贪污贿赂等经济犯罪综合治理责任制》。近三年,他在办案过程中,先后提出检察建议30多条,撰写法制教育材料10余篇,为部队讲法律课20多场次,帮助官兵解决涉法问题数十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